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民事行政执行检察工作室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执行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与芜湖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共同为检察工作室揭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主持揭牌仪式,两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随后,两院在芜湖市中级法院六楼会议室召开行民事行政执行检察座谈会,会议由芜湖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主持。 

  首先由芜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龚千梅宣读《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工作法律监督有关问题的意见(试行)》,根据《意见》规定,两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半年召开一次;市检察院在市中级法院设立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执行检察工作室;重点开展民事执行工作监督,建立虚假诉讼监督配合机制。此外,《意见》还就调卷、开展民事、行政监督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作出规定。 

  会上,围绕《意见》,两院与会人员展开座谈。奚要武强调既要相互配合,又要分工负责,落实协同性监督理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院加强沟通协作意义重大,法院同志均认为引进外部监督对促进规范司法行为意义重大。 

  最后,两院主要负责人发表讲话。何宏海表示检察监督离不开法院的支持,设立检察工作室不会干扰法院的正常审判活动,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执行好会签文件,要依法监督,检察人员还需要虚心向法院同志学习,提升监督能力。两院共同履行法律共同体职责,促进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敏在讲话中表示,两院能够用文件形式形成共识有重要意义,引进外部监督很有必要,对规范司法,化解执行难等问题意义重大;在法院设立检察工作室在全省属于创新性工作,要加强保障工作。两院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文 夏光明图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