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芜湖检察:检察长与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宣讲
时间:2023-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专程前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与芜湖市80余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宣讲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经开区检察院办理某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涉嫌串通投标案,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社会调查,引导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涉案企业依法先后取得工程建设领域五项资质,营业额从几百万上升到两点多亿,成功完成从‘包工头’到‘建筑商’的转变......”赵昊平结合芜湖司法实践中真实案事例,向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如何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聚焦企业法治需求,不断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诸多务实举措。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特殊职责,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赵昊平指出,芜湖市检察机关将聚焦三个突出:突出依法打击,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突出平等保护,助力营造合法有序的营商环境;突出能动履职,助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做优做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法治需求,着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检企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

企业代表对芜湖市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场讲座不但专业而且针对性强,让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今天的讲座,又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检察机关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保护民企的真心。”企业代表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