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领导干部上讲台︱公益诉讼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对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更深入调研和审议公益诉讼工作。611日下午,繁昌县人大常委会邀请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来繁开展公益诉讼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繁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贵,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镇人大主席,相关行政执法机关负责同志,繁昌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部分干警共70余人参加讲座。 

  奚要武以《公益保护与检察公益诉讼》为题,围绕检察公益诉讼的理论内容、实践与探索两大方面,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芜湖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对公益诉讼的立法本意、诉前程序的重要意义等重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四年公益诉讼的办案情况、办案经验做法和办案成效进行分析。同时,针对公益诉讼工作实践中的困难和根源,向繁昌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出台支持决定、加强调研指导、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执法检查等具体工作建议。  

  讲座结束后,会议主持人繁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桢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大家对检察公益诉讼这项工作有更高、更全面的认识。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支持,更好发挥人大监督法律实施的职能。行政机关要从政治高度理解,形成广泛共识,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