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动乡村振兴,11月18日下午,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政治部主任陶本荣等一行深入双联系村南陵县滨玉村走访调研,先后前往联系户邢红义、刘作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与他们话家常,一边嘱咐村干部、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创新开拓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抓好有效衔接,健全完善政策衔接、项目衔接、产业衔接“三个机制”,积极培育壮大蔬菜、水果、油菜、莲藕、水产等脱贫产业,滨玉村扶贫项目13个整体运行良好,确保政策衔接不留空白,工作对接不留空档。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苦干实干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图 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