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小院考评难题如何破解?“南陵答卷”被高检院作为范例发布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聚焦“小院考评”,发布第一批检察人员业绩考评范例。按照科学合理、简便易行、具有典型代表性、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全国检察机关共有7个院入选。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院荣列其中。 

  2020年,南陵县检察院被确定为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试点基层院,也是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业绩考评工作联系点。该院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省、市检察院实地调研和指导下,学习、研究上级院考评精神和要求,以科学、合理、实用、实效为原则,积极思考和实践,将业绩考评工作作为必答题,努力寻找破解小院考评难题的“南陵答案”。 

  通过充分讨论、比较,并数次模拟测评,该院在科学设置各业务条线和部门考评项目指标、计分规则和分值的基础上,采取将检察官业绩考评与市检察院对基层院业务考评结果相挂钩的方法,在全院实现跨部门、跨业务条线的比较排名。通过年度正式测评检验,过程规范,结果客观,相对较为科学合理。   

  该院的考评工作做法,在今年年初的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也被作为工作经验印发交流。此次入选第一批检察人员业绩考评范例,是南陵县检察院答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必答题,对省、市检察院联系指导交出的一份高分答卷。(南陵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