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七五普法】普法进安置点送法入民众心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无为市姚沟镇防汛安置点姚沟第一小学报告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场由无为市妇联和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开展的普法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被安置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百姓的防范识别能力。 

  活动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季毓桃围绕邻里纠纷引发的打架斗殴、农村妇女儿童遭性侵、醉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在赌博场所站岗放哨以及如何防骗防盗等贴近群众生活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把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形象直接地了解法律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多人向季毓桃进行法律咨询,季毓桃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多了解国家的政策及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利,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翘起大拇指表示,此次普法宣讲活动通俗易懂接地气,通过季毓桃的讲解,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都知道应该怎么运用法律去解决了,希望季毓桃能经常以这样的方式给他们讲一些法律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