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汛一线】芜湖县检察:防汛抗洪勇担当,支援慰问齐发力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于上游水库泄洪和连续降雨,芜湖县境内主要水系均已超警戒水位,芜湖县汛情形势严峻。为加强对汛期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芜湖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成立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防汛抗洪抢险救援预备队和防汛抗洪党员先锋队,并要求全体干警保持通讯,严禁外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待防汛工作。 

  78日,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徐垒一行先后前往花桥镇、红杨镇进行慰问,为战斗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方便面、面包、牛奶等慰问物资,并现场查看圩堤防汛情况,向镇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汛情水势、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对奋战在一线的抢险抗洪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79日上午,徐垒一行前往“双联系”村三元村,为他们送去空调被、牛奶、方便面、榨菜等慰问物资,跟随村两委前往张兴圩和吴墩圩查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圩堤布置和人员安排情况,并对吴墩圩昨天发生的小险情进行全面了解,虽得知吴墩圩有西南水系可以缓解防汛压力,但徐垒仍强调防汛工作要高度重视,不能松懈,芜湖县检察院全力支持配合三元村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如有需要,随时可以派人增援和提供防汛所需物品。 

  接到县防汛指挥部需抽调该院干警赴一线参与防汛的通知后,全院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踊跃前往一线参与防汛工作。截止目前,该院已有4名干警前往红杨镇、花桥镇参与防汛抢险第一线工作。他们表示,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坚决服从县委防汛指挥部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发扬芜湖县检察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完成防汛抗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