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长接待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的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化解矛盾纠纷,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于610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长接待日活动。 

  610日上午,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垒提前来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等待预约前来的刑事申诉人奚某某,上午9时,刑事申诉人奚某某来到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一张笑脸相迎,送上一杯热茶解渴,一声亲切的问候,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开始了本次检察长接访活动。 

  接访过程中,徐垒耐心听取了刑事申诉人奚某某的陈述,奚某某系尹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集资参与人,该案现已判决生效。原审判决认定尹某某向奚某某借款20万元,其中利息转本金5.46万元,期间归还本金2万元,支付利息5.76万元。奚某某对此判决提出了异议。 

  徐垒仔细听取了奚某某所涉案件情况后,综合案件事实、证据、法律规定对其进行详细的释法说理,由于申诉人法律知识局限导致理解上有偏差,徐垒给予耐心解释,阐述相关证据和法律规定,分析其对法院判决认定的案件事实错误认识的原因,告知原审判决对其与尹某某之间借贷关系的事实认定是正确的。为打消奚某某的顾虑,徐垒告诉奚某某合理的解决方案。 

  听完徐垒检察长耐心地答疑解惑后,奚某某连声道谢,表示其对案件的事实依据及适用法律原因逐渐理解,心中疑虑得以释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徐垒表示,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都是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检察信访接待一定要满怀着热心、真心、耐心、细心寻找关节点,找准症结,化解信访人心结。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检察长接待制度,擦亮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处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位群众来访、办理好每一个申诉案件,及时排查风险、化解矛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而达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