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捕诉部门工作再部署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正是深入思考谋划全年工作的契机。 

  39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捕诉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这是2020年芜湖市检察院捕诉部门的第二次工作部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主持,副院职检察员蒋仲春及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均参会。 

  会上,张先明指出2020年一季度即将过去,一方面对干警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另一方面提醒大家目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捕诉部门的全体干警应当把弦绷紧,将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上日程,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办案为中心,狠抓案件质量,强化精品案例培养意识;二是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和速裁程序适用工作,适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三是加强法律监督,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上要有所突破,同时提高检察建议的质效;四是紧紧围绕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并注重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五是成立专家指导组及专业化办案团队,加强领军人物的培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战进入攻坚期的新形势下,芜湖市检察院捕诉部门也将克服万难、顺势而为,积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