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民法典宣传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走进乡村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前往无为市姚沟镇南都、南湖、飞雁三个帮扶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小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大家积极运用法律方式化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结合村里老年人较多的特点,检察干警特意对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老年人知道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走进乡村活动,通过面对面地讲解,“零距离”的普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