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匠心扶“苗” “未”爱护航——检察机关携手人民监督员 为未成年人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大局中实现新发展,芜湖市检察机关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人民监督员工作相结合,对在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需要救助帮扶的困境未成年人,携手人民监督员一同送上爱与温暖,在人民监督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120日上午,繁昌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同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一同前往繁昌区荻港镇,走进这些涉案困境未成年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爱与温暖。 

  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谢谢和人民监督员、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文具、零食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勉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随着温和耐心的交谈,起初还有些胆怯、羞涩的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绽放笑颜。同行的蓝丝带义工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冬天的御寒衣物。 

  面对此情此景,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蒋昌保为繁昌未检工作点赞,并指出,希望继续延伸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触角,着力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 

  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推深做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优做细检育繁花特色品牌,通过与相关部门深度合作,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努力解决涉案困境未成年人生活失助、学习失教、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