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进商户,弋江检察“反电诈”持续发力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成果,及时让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动态,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骗能力,11月2日下午,弋江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南瑞街道在辖区瑞丰商博城和亿万多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瑞丰商博城系芜湖市最大的综合性商贸市场,检察干警深入商户面对面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为商户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惯用的诈骗方式和识别方法,引导商户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APP,有效提高了商户预防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同时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 

  在亿万多小区,检察干警通过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解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游戏交易诈骗等套路,提醒群众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核实。 

  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努力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弋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