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213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一开始,一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也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芜湖市检察机关“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及“六清六提升”工作计划》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交流发言,围绕剖析反思“陈、杨”遗毒遗风遗痕警示教育材料,通过对案例的深刻剖析,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在发言中强调,作为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政治上要忠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工作上要求“精”,每一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质效,坚持精益求精,务实创新,强化精品意识,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中发挥检察职能。

三、作风上要求“实”,时刻反思自身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刻反思工作是否有实效有成果,时刻反思自身联系群众是否紧密。

 

文 郭晨 图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