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居民对普法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居民学法懂法用法,为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张家山社区,组织部分干警走进徽商春天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128日一大早,熙熙攘攘的徽商春天社区门前广场,一支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队伍吸引了来往群众的注意力。摆展台、拉横幅、搭展板……天气微寒的早晨,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这是我们的举报电话和邮箱,欢迎您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踊跃向我们提供线索,参与到我们监督检察工作中来……”公诉处检察官助理小李微笑着,向来往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踊跃参与举报,维护自身利益。民行处检察官助理小冀热情解答了居民关于套路贷、非法集资方面的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普法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社区大妈纷纷说:检察院的小同志,希望你们多来几次,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法律烦心事!

 

文图 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