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以“四个结合”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注重抓好“四个结合”,深入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同 “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共32名检察干警,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村居,走进农户,深入学校、走进企业,开展深层次调研,采取座谈讨论、法制宣传、实地查看、走访慰问、接待接访等多种形式,掌握民风民情,第一时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建议。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四走进等活动10余次,受众达五千多人次。走访、接待群众40多人次,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件次,直接化解社会矛盾20余起,协调配合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企业化解矛盾10余起。

    二是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同“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全院各部门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采取集中教育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及“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上级会议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着力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执法为民意识和业务办案能力,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队伍的纯洁性。

    三是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与修改后刑诉法学习活动紧密结合。以核心价值观引领修改后刑诉法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科室讲评、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修改后刑诉法,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练兵促学习,以实践提素质。开展“创先争优岗位标兵”的评选活动,每季度评比出各岗位的优秀代表,在全院干警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四是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同检察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成立“检察文学艺术联合会”、“青年检察官协会”和“女检察官协会”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核心价值观征文、书画比赛,设立检察文化墙。加强检容检风建设,提倡文明用语,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和来机关办事人员,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开展“全省文明接待室”的创建活动,优化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