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我院孙小龙同志被评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孙小龙,男,1988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系市检察院控申处干警。从检以来,孙小龙同志一直战斗在信访工作第一线,特别是今年以来,其坚决贯彻省委及省检察院关于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要求,并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在信访维稳工作的整个过程中尽职尽责,在信访维稳的岗位上展示了年轻人的风采,具体如下:  

首先,细心排查重点信访案件。通过清理近年来市县两级全部信访材料,认真梳理出了9件疑难复杂且存在赴省进京访可能的重点信访案件,进一步厘清了每件案件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制定不同的维控化解方案。 

 

  

其次,依法化解重点信访案件。对每件重点案件“按病抓药”,坚持情与理、理与法的结合,将每件案件依法导入法律程序。如针对魏某信访案件,通过采取带案下访的方式,多次主动到信访人所在地原信访处理单位摸清症结、摸透案情依法妥善的予以解决。另对一些情绪化的信访案件,如90余岁的余某信访案,通过多次到其家中谈心方式化解了其郁结了十多年的心结。同时坚持一盘棋的观念,我报指导各县区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并且结合化解进度,多次协助领导前往各个县区院督导案件化解工作。  

最后,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十九大召开期间,针对突发情况,紧急启动信访预案,通过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多家单位进行协调,并积极主动联系信访人进行情绪疏导及说理工作,实现了人稳当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