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民法典 三人说”进企业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丰富“民法典宣传月”的宣传内容与形式,5月26日上午,芜湖市经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经开区法院、经开区平安办走进博耐尔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宣讲活动。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们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民法典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仅次于宪法,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社会的基本行为准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 三人说


















































宣讲现场,检察院、法院、平安办以“民法典 三人说”的方式,向在座企业员工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基本制度和原则,以及与我们普通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知识;并就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


企业负责人和参与座谈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司法机关主动上门普法宣传和近距离交流,增强了企业对司法保障和法治营商环境的信心,也帮助企业员工提高了法律意识,为企业化解和防范经营风险敲响了警钟。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以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