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法佑少年·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芜未花开·紫云英”未检工作室开讲啦!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可以追回吗?”


“未成年人不想读书,外出务工合法吗?”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陵县人民检察院“芜未花开·紫云英”未检工作室检察官程云来到籍山镇中心小学城南校区,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法治大餐”。授课开始前,程云接过该校颁发的聘书,正式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同学们知不知道三点水加去是什么字?”“你知不知道哪些与法相关的知识?”讲课从“法”字的演变、你身边的“法”入手,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司法办案实践,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法治知识,培养他们从小明辨是非、分析对错的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守法小公民。





活动现场交流不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课程结束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还向该校赠送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及民法典书籍。

赠送海报

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