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法佑少年·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以书润心 与法同行——镜湖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落实“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安排,培养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5月27日上午,镜湖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书润心,与法同行”未成年人读书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的法律启蒙故事”为主题,邀请了21名小学生到场分享他们生活中的法律故事或喜爱的书籍。

《灰尘的旅行》《儿童太空百科全书》《汉字故事》......同学们向大家分享各个领域的课外书籍,邀请大家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要去欺负同学,这是校园欺凌,严重的可能涉嫌犯罪”“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拾得遗失物经失主催要拒不返还构成侵占罪”......同学们绘声绘色的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引导未成年人说出自己内心对法律的期待和敬仰,让他们成为法治课上的“小老师”,此次活动“走新”又“走实”,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有力强化了未成年人对建设法治社会的主人翁意识。


下一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托【芜未花开·镜心“未”你】未检工作品牌,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加大与社会力量的联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