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民法典宣传周】法润青春,“典”护成长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繁昌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区委深入繁昌区第三中学,开展以“民法典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课堂上,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艾静结合具体鲜活的案例,通过直观生动的PPT演示,将枯燥的法条转化为同学们听得懂、感兴趣的文字、动漫和图片,向同学们深入解读民法典并进行互动问答,真正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里的法律知识,不仅要自觉守法,更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还要在生活中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民法典,让身边人都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繁昌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检察职能优势,精心打造“春小苗”未检品牌,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