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民法典宣传周】民法典宣传进书房,点亮未成年人法治明灯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涵盖了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21日下午,弋江区检察院“弋”心“未”爱法治宣讲团走进文昌书苑法治微书房,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普及民法知识。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听得懂、记得住法律知识,检察官姐姐根据小朋友的特点精心准备宣讲内容,通过播放普法动画微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学习了民事责任年龄、胎儿权益、游戏充值、高空抛物、隐私权、未成年人抚养和监护等与儿童权益保护息息相关的民法知识,课堂上氛围活跃,小朋友们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书房赠送法治书籍,并向小朋友们赠送该院自制的扇子、书签、手册等法治宣传物料,带领小朋友们在“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海报上签名,提高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意识。

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弋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弋”心“未”爱法治微书房系列宣讲活动,用心用情点亮未成年人法治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