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繁昌区检察院开展迎“六一”“春雨润苗”亲子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检察院依托“爱心家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联合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繁昌区蓝丝带义工协会等单位,开展迎“六一”“春雨润苗”亲子读书日活动,适龄儿童及家长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中,繁昌区作家协会会员彭彦以“阅读润心灵 亲子共成长”为主题作读书交流讲座,繁昌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赵琦则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赵琦通过普及预防性侵害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向家长们介绍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意义,倡导家长“放下手机”,更加专注于同孩子的沟通交流。同时,以解读《你从哪里来 我的朋友》读本入题,用童话、对话、漫画的方式帮助家长解决“难以启齿”的儿童性教育问题,并赠送水彩笔、笔记本等礼物,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在学习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图书分享

孩子们还现场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踊跃分享自己喜爱的图书。《奇妙的数学王国》《小王子》《蟋蟀》《外公的路程》……孩子们从内容简述、读书体会等方面绘声绘色、落落大方地进行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欢声笑语中,家长和孩子们真切体会到亲子阅读的乐趣以及分享的快乐。


下一步,繁昌区检察院将坚持以“春小苗”未检品牌建设为依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并联合社会各界深度参与、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