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知识产权宣传周】知产日说保护,检察送法到身边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4月26日,芜湖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群众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以及“为什么要保护知识产权”,介绍了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述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及危害后果,展现检察机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和信心,引导师生及群众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加深“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良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



经开区检察院将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为产业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