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全覆盖!“弋”心“未”爱法治微书房进驻全区8家城市书房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在“弋”心“未”爱法治微书房成立一周年之际,联合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法治微书房范围拓展至全区8个城市书房,实现区域全覆盖。

2023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在弋江区马塘书院开展“弋”心“未”爱法治微书房揭牌仪式活动,弋江区副区长吴玮、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湄及区教育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陈湄向书房赠送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法治绘本,并介绍了“弋”心“未”爱未检品牌及法治微书房成立背景、工作开展情况。陈湄号召相关部门以此次揭牌仪式活动为新的起点,与检察机关共同发力,携手共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蓝天。

弋江区副区长吴玮和弋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湄共同揭牌

活动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弋”心“未”爱宣讲团干警还与元亩塘小学二年级学生共同分享阅读了法律绘本《各种各样的陌生人》,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到场的小朋友详细解说防拐小知识,切实提高学生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共读绘本



平台已搭建,落实促成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依托“府检联动”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利用法治微书房系列宣讲活动切实提升辖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