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芜湖三山经开区检察院在全省工作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安徽省醉驾类刑事案件线上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芜湖三山经开区召开,三山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作为试点单位开展现场演示,并在工作交流会上发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郭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芜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致辞。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张小红,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检察官包来友,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革,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倪永生参加会议并观摩指导流程演示。




演示现场




当日上午,参会人员来到三山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会场观摩审查起诉流程的现场演示,该院检察官助理通过演示实时再现案件从收案到最后移送起诉的全流程。与会人员最直观地感受到办案业务衔接摒弃了传统的线下“面见”,避免资源消耗,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的便利性,沉浸式体验了刑事办案从“线下”走向“线上”,智能辅助从“单一化”走向“合成化”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当日下午,在全省政法系统刑事案件线上单轨制办理工作交流会上,三山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思东就该院试点工作情况、具体做法、成效等进行了汇报。该院在试点工作中坚持“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大数据”理念,加强纵向横向沟通联系,加强协调推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共同谋划彻底打通了公、检、法、司等机关的业务网络壁垒,摆脱人工“摆渡”,实现一键直达,数据自动同步交换。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市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的要求指导下,在区社会治理部的牵头支持下,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全面开展应用探索,认真总结试点成果,为推动单轨制运行、无纸化办案提供芜湖检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