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检察+高校!双向奔赴,撬动双赢杠杆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打造“鸠检争锋”人才培养品牌,3月22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与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与“法学教授工作室”,拟通过搭建互聘互派、科研互助、资源共享、实践互动“四大平台”,把检察实践和法学理论有机结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法律人才。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院长刘军及法学系相关专家应邀出席

邓英扣指出,检校合作必将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壁垒,能有效融合高校理论优势及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方面的平台资源、实战经验,希望双方坚持“共建、共享、共创、共赢”理念,按照检校合作协议的内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助推检校合作取得务实成效,早日开花结果。


刘军介绍了人文学院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及教学科研成果,他表示,检校合作是一件共谋发展、双赢多赢的好事、大事,检察机关和高校联手,必然能在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中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双方为“大学生实习基地”和“法学教授工作室”揭牌

鸠江区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介绍了该院人员队伍、内设机构、办案总量、业务特色等情况,就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三个“期待”:期待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期待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实现人才共遇、品牌共创;期待能一体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法学教研工作现代化。



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合作形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开展检校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司法实践和法律教学同频共振的现实需要。合作平台建成后,检校双方可立足法治建设大格局,在课题攻关、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案例研讨等方面出实招出新绩,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


邓英扣一行还参观了鸠江区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办案功能区及未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