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联合督察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六一”计划方案》,3月16日、17日,芜湖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经开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办、两委办、经开区法院、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龙山街道、万春街道在全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校园督察。

督察单位集合后前往万春街道、龙山街道中小学、幼儿园,了解各学校法治副校长配备情况及工作机制,并实地查看了解校园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宣教情况,了解学校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亮点工作做法,是否配备心理健康老师,检察干警着重开展“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排查,查看强制报告海报张贴,询问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进度,督促学校要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经开区检察院将在统筹推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过程中,同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目标,完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综合机制,努力建设充满金色阳光和司法温度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