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直播巡查长江 凝聚守护合力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生命河,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千年以来,长江以舒朗的胸襟和大气,带给沿江百姓以山川之秀、灌溉之利、舟楫之便、鱼米之裕,哺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滋养着泱泱五千年中华文明。


为提高全社会保护长江、珍爱环境的意识,推动形成长江保护的强大合力,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3月14日下午,镜湖区检察院邀请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首次通过“安徽检察”抖音、快手官方账号,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宣传实时直播,数万人在线观看了直播。


检察干警介绍非法采砂案件办理相关情况


直播活动中,检察干警首先在芜湖长江水生态公园,以案释法,围绕镜湖区检察院“镜卫皖江”工作品牌,介绍非法采砂案件办理情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随后,检察干警与长航芜湖分局干警开展联合巡江,揭开非法采矿案件办理的“面纱”,让执法、司法过程“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非法采砂危害的认识,同时透过镜头查看生态的治理成果。


巡航长江时,岸边江景


巡江活动中,长江两岸潮平岸绿、草长莺飞,江边垂柳依依,江面百舸争流,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长江治理的生态成效充分显现。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联合巡江活动结束后,参与巡江的干警表示:“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直播,这是对法治宣传的科技赋能,既开拓了工作思路,也对检察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检察干警与长航芜湖分局干警开展联合巡江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长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检察机关将牢记职责使命、创新宣传方式,凝聚守护“向心力”,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长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