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能力提升年】专家传经验,笃学促提升——繁昌区检察院开展典型案例撰写专题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繁昌区检察院根据“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安排,组织开展“清声计划”2023年第二期暨典型案例撰写专题培训活动,特邀芜湖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阳来院授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楠出席活动。


“全国普通犯罪检察人才库”入库人才、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十佳公诉人、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阳


杨阳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典型案例撰写技法》为题,围绕“办得好、选得好、写得好、培育得好”标准,从案例工作认知论、典型案例参评条件、典型案例撰写七要素、案例工作方法论四个大方面,生动详实地为繁检青年干警上了一堂案例撰写专业课。杨阳通过列举正反两方面具体事例,既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还就如何在案例撰写过程中“避坑”进行了分析和提醒。


本次课程紧扣检察干警日常工作实际,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不仅有案例撰写方面的思考,还从强化日常办案质量、提升办理精品案意识等方面,为大家开拓了思路和视野,与会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繁昌区检察院将紧密围绕全市政法机关“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繁昌检察青年人才培养“清声计划”,不断加强检察干警素质能力培养和提升,以实际行动为繁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