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省检察院来芜调研职务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惩治腐败犯罪检察职能,深入推进职务犯罪检察重点工作,3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对芜湖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镜湖区院召开,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领臣,四级高级检察官圣海波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必勇,两级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及专办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市检察院详细汇报了2022年以来芜湖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整体情况。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先后就本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尤其是监检衔接和推动受贿行贿一起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各基层院职务犯罪专办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领臣在听取两级院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芜湖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芜湖为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作了积极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效果引领。坚持政治上主动,法律上专业,在新的反腐败体制下展现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


二是强化机制保障。切实做到重大案件领导领办,其他案件专人专办,强化责任意识,打造高素质职务犯罪检察专业办案团队。


三是强化调度管理。要抓重点,牢牢把握监检衔接、推动行贿案件查处等工作重点,落实省检察院《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加强与检察侦查部门的配合制约;要抓数据,加强对主要业务质效指标的横向对比、全盘把握,切实保证案件质量;要抓能动,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加强分析研判,培树典型案例,针对行业廉政风险制发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