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三八”妇女节特辑】弋江检察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集市活动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八”妇女节

为切实维护妇女和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5日上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妇联等多家单位在李巷社区广场共同开展普法集市宣传活动,为辖区内妇女儿童群体开展全方位法治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围绕预防性侵、防拐防家暴、预防校园欺凌等主题,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趣味小问答的方式深入普法,号召现场的妇女儿童通过抽题的方式进行作答并获得相应的奖励,促进相关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01


趣味小问答



2023年3月5日也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充分发挥学习雷锋精神,向在场的老年人宣传了预防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提高老年群体防骗能力,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咨询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



02


发放宣传册



下一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联合各部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辖区妇女、儿童及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