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共护“无烟青春”——弋江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营造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2月24日下午,根据弋江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的安排,弋江区检察院联合弋江公安分局、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开展电子烟专项联合检查行动,共同对辖区内电子烟售卖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辖区内三家电子烟销售门店,检查组重点查看门店是否有烟草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有无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标识。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强调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及违反法律规定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经营者严守法律底线,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家门店违法销售水果、饮料等调味电子烟。根据现场查获的证据,弋江区检察院将联合行政机关共同进行研判。


下一步

弋江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弋”心“未”爱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建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讲等活动,筑牢未成年人禁烟屏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