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文化育检】繁昌检察:“清声计划”促书香检察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香检察

“你来了吗,你又是哪一代的中国书生?”有时候,只需要一句话,就会让你为之动容。有时候,只需要一本书,就会让你豁然开朗。


2月27日上午,繁昌区检察院开展“清声计划”2023年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全院十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楠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繁昌书院,青年干警们轮流展示自己带来的书籍,并结合自身读书经历、工作生活畅谈读书心得、学习感悟。

1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鲁良杰分享了《三体》三部曲,思想的深度、好奇的力量、语言的艺术,是当代青年无法拒绝并爱上三体的理由。

2

让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钱斌感触最深的书籍是《觉醒年代》,革命先辈们以国之大者为己任,不惧个人生死和利益,振臂疾呼、启发民智,掀起了新文化运动的热潮,因为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3

政治部科员汪国苗则带来了一本讲述外交官故事的《蹦极》,外交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外交形象,忠诚尽职、善于斗争、化险为夷、使命必达!

4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曹源着重分享了《文化苦旅》中的《风雨天一阁》一文,除了介绍那座饱经沧桑藏书楼的故事,还抛出原文中的一句作为问题,引发大家深思,便是开头的那句“你来了吗,你又是哪一代的中国书生?”

李鑫

《三国演义》

钱斌

《觉醒年代》

桂靖骋

《活着》

鲁良杰

《三体》

More

范红艳

《秘密》

汪国苗

《蹦极》

张敏

《月亮与六便士》

宋之萍

《解忧杂货铺》

More

章梦秋

《席慕蓉散文集》

曹源

《文化苦旅》

倪苗苗

《山茶文具店》

读书分享会


More

不负韶华、厚积薄发

张楠对大家的分享作精彩点评,并向大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霜冷长河》等经典著作以及自身的读书心得。他指出,读书能够提升心灵修养,滋养人生底蕴,青年干警要养成读书的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要深刻认识读书学习对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性,不负韶华、厚积薄发。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读书分享会的最后,青年干警们在分享感悟的书籍扉页写下青春寄语,并通过互赠书籍实现接续阅读、共读好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读书分享会轻松活泼、生动新颖且让人难忘,不仅给了自己一次“回眸”自我、梳理读书历程的难得机会,还意外发现了很多“潜伏”在身边的读书达人和书友,今后一定要把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发扬并保持下去,通过阅读和学习来不断提升修养和品格,让自己在新时代检察长征路上更加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