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影拾光”首期主题沙龙开讲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SPRING COMING

SPRING
检影拾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挖检察文化内涵,提升检察工作“软实力”,激发全院干警工作和学习热情,2月23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首期“检影拾光”主题沙龙在一片书香氤氲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大家聚焦网络热门案件,就犯罪过失的认定、风险预见可能性、被害人是否自陷风险、如何看待网络暴力致社会性死亡、如何平衡自诉案件转公诉案件等问题,从法学理论、社会伦理等层面抽丝剥茧、辩法析理,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既热烈又活泼,既有观点碰撞又体现法律严谨。

主题沙龙给全院干警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互动式”的交流平台,不仅有了更多的思想交流,更增进了工作友谊和集体凝聚力,获得在场所有干警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鸠江区检察院将常态化、深层次开展“检影拾光”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打造具备交流、互动、开放的多功能研讨平台,形成深度融合的乐学互学氛围,真正激发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奋进的热情,助力鸠江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