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未”你护航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小见大”,从身边小事出发,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2月22日下午,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王心竹走进天门小学,开展新一年“法治进校园”课堂,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小贴士。


开课啦

课堂上,检察官姐姐结合近年来频发的高空抛物真实案例,围绕守护头顶安全——防范高空抛物主题,从认识高空抛物行为、了解高空抛物罪、做好安全小卫士等进行讲解,深入浅出教育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小手拉大手”,做好小榜样,争当家长的小小“监督员”,形成良好“家风”。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加油开学季!



下一步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在落实“六大保护”职责方面持续发力,强化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