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无烟的青春更靓丽:切断电子烟伸向青少年的触手——繁昌检察干警开展“拒绝电子烟”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不少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号称“低毒无害”的电子烟成为了人们的新宠,且青少年群体成为了电子烟行业发展的潜在目标人群。为有效保护青少年免受电子烟侵害,引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2月10日上午,应繁昌区皖江中学邀请,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樊洁馨走进校园,为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电子烟”的法治教育课。

“同学们,有谁知道电子烟是什么吗?”“有哪位同学知道电子烟与传统香烟有什么区别吗?”“同学们认为电子烟的危害大吗?”课前的小调查引起了同学们对电子烟认识的讨论。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真实案例为引,详细介绍我国电子烟的监管制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电子烟的真实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尤其警惕以电子烟为名的新型毒品犯罪。最后,呼吁同学们能够破除对电子烟的“尝鲜好奇心”“自我炫酷心”,主动对电子烟说“不”。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自觉抵制电子烟诱惑,用行动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下一步,繁昌区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检校合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建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