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开学季】开学第一课 “未”你而来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寒假的结束,孩子们的校园模式正式开启。2月8日下午,繁昌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李靖靖走进繁昌区田家炳中学为初一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我们有哪些权益?”“我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应该怎么办?”一个个问题引领同学们走进法律的世界、了解法律的内涵。

课堂上,李靖靖围绕未成年人的权益、校园欺凌的表现、预防性侵害等进行讲解,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教导同学们法律的意义,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制课,更清晰的了解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反映,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繁昌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纽带作用,以“春小苗”未检特色品牌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为桥梁,持续关注青少年人身与校园安全问题,做好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深入化、精细化,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