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深化“府检联动”,开展“湾检问策”走访活动
时间:2022-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郑栅洁书记在 12 11 日省委专题会议上强调的“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举措搞扎实”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府检联动”工作走深走实,湾沚区检察院制定了《深化“府检联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湾检问策”走访活动方案》,主动听取各镇、区直相关单位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1215日,湾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市生态环境局湾沚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开展“湾检问策”走访活动。

走访中,徐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介绍了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感谢市生态环境局湾沚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诚恳征求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湾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承富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希望双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办好生态环境违法案例,突出“府检联动”优势,优化检察建议提质增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大环保”的工作格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向阳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府检联动”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强化耕地、矿产资源保护,形成治理合力。

走访结束后,湾沚区检察院对走访时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将继续对开发区管委会(经信局)、区信访局、区司法局等区直单位进行走访,不断深化细化相关举措,实现全区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相互促进、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