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听证员们持证上岗 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时间:2022-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听证员聘任大会。经自荐、推荐和公示,来自社会各界的30名代表被聘任为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届听证员,他们将在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质效、保障正确履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检察长徐垒向聘任的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

大会中对既往案件听证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听证员进行表彰。

获表彰的优秀听证员代表陈有德表示,听证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不断加强相关法律规范学习,在司法公开、矛盾化解、监督办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徐垒对各位听证员二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听证员履职提出了三点希望。

1坚持客观公正,履行职责使命。希望听证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客观公正发表意见。

2坚持人民立场,秉持为民理念。以“如我在诉”的精神,及时反映民意,促进案件公正合理的处理,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办案效果。

3强化普法意识,传递检察正能量。希望每一位听证员都能当好湾沚检察的“普法员”,在群众和检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向人民群众传播检察声音。

为促进听证员快速融入角色,深入了解检察听证工作,初任听证员们现场观摩了案件听证过程。

今后,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深入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要求,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检察听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