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看检察官如何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伴成长

看检察官如何守护“少年的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人才支撑的要求,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镜湖区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心育苗·法伴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检察官如何守护“少年的你”!

法治课堂

共建和谐校园

1121日,镜湖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向军以二十八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拒绝校园欺凌的主题班课。检察官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答疑,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学习,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走访关怀

这个周末很温暖

1210日,镜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恒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任婕、检察官车凌梓赴方村街道,先后走访三名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检察官们带去慰问品,也带去了冬日的温暖,看到墙上贴满的荣誉证书感到非常欣慰。孩子们羞涩中难掩兴奋,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最后在依依不舍中与检察官告别。

检教协作

筑牢校园防护网

1123日下午,镜湖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任婕等2人赴镜湖区教育局开展交流座谈,就如何丰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落实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检察机关以案例为牵引,建议教育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

线上学习

聆听与众不同的《孤勇者》

1117日,镜湖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张小勇为安庆市太湖县田祥嘴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线上法治课。张小勇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介绍家庭、学校、政府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一部该院原创的《孤勇者》视频,诠释了检察官的责任担当,同学们哼着熟悉的调子,内心对好好学习,建设美好祖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