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家庭普法不可少 护航成长有“书+法”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128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区保定街道团洲村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共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家教宣讲活动。来自区检察院的干警周维维将法治教育、家风建设和童书阅读深度融合,开展了题为《书润童心 法伴成长——“书+法”课,书香家庭里的法治教育》的讲座。

讲座共分家庭普法不可缺、童书普法好处多、“书+法”教育这样做、家有“书+法”小书箱四个部分进行,融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相关案例数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相关法规、具有法律内涵的儿童读本等,讲故事,聊案例,析法条,说阅读,既引导家长牢固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也指导家长掌握家庭普法的方法要点,为书香家庭建设、接班人培养提供新路径、新视角。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与会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让家长认识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供了有利的环境保障,切实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