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鸠江检察:“三个坚持”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鸠江区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暨业务数据分析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讲话精神,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个统筹”工作要求,深刻认清当前形势,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扎实的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就市院各分管领导点评的具体工作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俊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得到了上级院充分肯定,为“脱薄争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势头,再接再厉。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保持稳定向好的工作态势,尽快补足短板,消灭空白;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综合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从政治高度谋划推进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扎实抓好“强政治、扬正气、树新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立行立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三要坚持严明纪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深化意识形态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照检察官职权清单和上级院通报反馈,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严明检察纪律;深化效能建设,到岗到人,严明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