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繁昌检察:对标对表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下午,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1-8月检察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会。

会上,谢谢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繁昌检察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突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二是明确工作举措,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目标任务,切实压实责任到人,持续做优经验做法,补齐补全短板不足。聚焦案件办理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排查化解风险等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推动各项工作提档进位,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上下功夫。一体推进“质量建设年”和“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常态化落实“三个规定”,强化检察队伍日常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