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无为检察:迎难而上 速学力行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1-8月检察业务工作数据,部署安排下一步目标任务,推动“质量建设年”“改优促”作风建设年等专项活动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的讲话精神,结合各分管院领导的点评讲话内容,谈不足、找差距、树目标。会议要求各部门对照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抓落实、抓质量、抓提升,确保年度检察工作完美收官。

会议聚焦核心数据导向和目标导向,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考核标准,汇报了本部门1-8月的核心业务数据及全市位次情况,理清自身的优势和短板,重点说明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需要统筹解决的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措施。

针对当前无为市检察院考核位次和具体问题,陶笑寒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有压力,更要有动力,敢于接受挑战迎难而上。

从全市检察机关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通报结果看,虽然多项数据同比有增量,但是在全市位次不高,部分优势发挥不明显,短板弱项仍客观存在,无为市检察院面临较大的挑战和压力,要迅速认清形势,查缺补漏、压实责任,围绕核心数据不松劲,继续抢抓目标、推进工作。

❖ 二是增活力,更要挖潜力,始终聚焦重点彰显成效。

坚持业绩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刑事检察要进一步提高审结率、降低诉前羁押率、推动诉讼监督数据稳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迅速消灭空白项,缩小与先进院分差,在专项活动中形成案件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持续保持办案规模,优化办案结构,创新履职模式。同时增强工作主动性,重视数据核查、案卡填录的规范性,保证案件质效同步提升。

❖ 三是聚合力,更要齐努力,围绕大局体现检察担当。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合作,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发力,集中精力研究如何“提升、进位”,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加把力,争取实现多点开花、全面补强。用心用情办好案件,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切实加强涉法涉诉信访矛盾防范与化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