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湾沚检察:卓越履职 服务大局 争先进位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上午,湾沚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暨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9月13日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垒传达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梳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强化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补充。

徐垒结合湾沚检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01一是政治上看齐,卓越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时刻牢记“检察姓党”,准确定位检察人角色。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把政治忠诚、担当尽责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在重大问题、重要环节中不缺位、不失声,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02二是理念上更新,提升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把理念更新作为先导,牢固树立“求极致”“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全方位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03三是业务上增劲,争先进位打好全年检察工作“收官战”。

2022年是检察机关的“质量建设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接下来的工作绝不能打常规仗,要深化认识,实化措施,严明纪律,加快步伐,多为薄弱环节量身定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突破方法,在固强补弱、争先进位中,推进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