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深入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镜湖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走访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在“双联双应”工作中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

工作推进

 

8月18日,王埂村村委会、镜湖区人民检察院、中共镜湖区委办公室、镜湖区地方金融局、镜湖区金旅公司召开镜湖区方村街道王埂村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菊就“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进行了安排,明确了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的目标与意义,要求所有入户走访人员带着感情与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摸清王埂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为下一步的工作理清思路。

入户走访

 

专题会议结束后,李光菊检察长带领所有入户走访人员分成四组,在王埂村干部的引导下,紧抓时间深入群众家中,与村民拉家常、话产业,询问老人健康、孩子教育就业等情况,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

乡村振兴

 

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王埂村找出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下一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将联合中共镜湖区委办公室、镜湖区地方金融局、镜湖区金旅公司一起共同努力,着力解决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王埂更加美丽,更加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