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弋江检察:强制报告主题宣讲,校长园长同堂听讲
时间:2022-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

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屡有发生,

引发社会舆论,成为社会焦点,

牵动着人们的敏感神经。

当看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

你会怎么做?

是因胆怯、恐惧而沉默离开?

还是因与己无关而冷漠无视?

这些都不可以!

强制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持续加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力度,帮助教师、教职工进一步理解强制报告制度,近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静为该辖区内所有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作专题宣讲,以近年来发生的相关教职人员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例为切入点,就当前强制报告工作的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详细解读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主体、情形、处置程序、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开展强制报告制度集中宣传活动。

 

强制报告制度

是划破黑暗的一束光

它照亮了侵害未成年人的“隐密角落”

也要求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者不能沉默

让我们一起履行强制报告义务

为孩子们撑好法律保护伞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通过各种形式与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并形成合力,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