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食品安全宣传周】湾沚公益诉讼检察,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8月3日至4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湾沚镇民政办共同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以“严格食品安全管理 护航养老助餐服务”为重点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编印的宣传单页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有关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并会同市场监管、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康怡养老·湾沚镇养老服务中心、湾沚镇东湖社区、华庆社区等多家养老机构和老年助餐服务点。

 

检察干警现场查看了饮食居住环境、食品贮存和加工过程,向养老机构及助餐服务点的负责人员详细了解餐食制作过程、收费标准、就餐人数等,并就养老机构行业规范标准、食品安全重要性等方面进行宣讲,意在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其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向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宣讲法律知识——

正值用餐时间,检察干警还向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发放宣传单,详细介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老年人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涉老食品诈骗的辨别度。

同时,检察干警还与老人面对面拉家常,询问餐食口味、就餐环境卫生、前来就餐是否方便等。老人们发自内心的微笑和不断的称赞声,也让检察干警心中感到欣慰。

 

与老人交谈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芜湖万业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学仕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就该公司为学生、老年人等提供营养配餐服务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进一步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规模、餐食制作流程、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就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向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等进行培训,并希望该企业继续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为该区学生、老年人等提供放心、可靠的用餐服务贡献企业力量。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年来,湾沚检察一直心系民众食安,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紧盯食品安全保护问题。接下来,湾沚检察还将持续加强与各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