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净化“烟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听证直播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南陵县人民检察院针对校园周边是否违规售烟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工作,发现辖区内中学周边的部分零售点存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未上墙、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烟警示标志”等情况。

7月18日下午,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就日前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及基层组织代表等三名听证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需要听证的问题。

行政机关代表结合履职情况围绕听证议题进行了说明。

 

经闭门评议,三名听证员一致认为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履职、消除隐患很有必要,检察建议内容很有针对性,并就如何更好的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无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出建议:

希望职能部门加大对学校区域的监管力度,结合实际开展精准化监督,以实际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的侵害。

 

行政机关也表示将积极接受检察建议,迅速落实整改。下一步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专项行动,强化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的共识。下一步,南陵县检察院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未成年人禁烟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烟”环境的治理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