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听证,助力“空壳公司”清理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利用一体化办案优势,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对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进行摸排梳理,发现有两家公司系“空壳公司”,遂依职权主动监督。7月18日上午,该院分管检察长戴向军主持召开了公开听证会,来自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徐爽、院值班律师朱维林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丁恺受邀参加。 

  

听证会上,首先由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听证事项进行了说明。徐爽从行政执法的角度对“空壳公司”的认定以及吊销营业执照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参会人员就这两起案件充分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向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书。 

  

本次听证会系镜湖区检察院首次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的办理,该院将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特长优势,“借助外力、用好外脑”,不断提升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检察监督的精准度。同时,借助“空壳公司”清理专项监督活动的深入推进,密切了与行政机关的联系,推进了“府检联动”机制,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